English

李娜 我要向熊倪哥学习
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李娜给人的感觉是快乐的。拿到双人跳板金牌之后,她笑得更开心了:“我们今天的比赛挺顺利的,心情跟第一场比赛完全不一样。因为熊倪哥已经拿到了中国跳水队的第一枚金牌,我们的压力轻了好多。”

在女子双人跳板项目上,中国选手的实力比别人强很多。李娜对此也非常自信:“我们实力强嘛,所以心情也就放开一点。熊倪哥在3米板比赛的时候,压力那么大,他还是夺了冠军,我要向熊倪哥学习。”

李娜和桑雪都是性格外向的小姑娘,但相比之下,李娜显得更加活泼一些。“我和桑雪两个人平时在特别开心的时候,一笑就是半个小时,第二天早上起来,像做了一组腰腹训练似的,腹肌特别痛。”

李娜早就盼望着奥运会。她一直觉得,奥运会是最高水平的比赛,她要在奥运会上拿金牌:“这是我从小就定下的目标。”

本届奥运会上,她和桑雪出战中国跳水队第一个项目:女子跳台单人。可惜的是,两个小女孩发挥不够,痛失金牌,让中国跳水连续四次夺得的奥运会女子跳台金牌被美国人抢走了。

经过那一天的比赛,李娜显得成熟了许多。她立志在双人项目上,一定要把冠军拿回来。她知道,自己想了那么多年的奥运会就在眼前,她已经丢掉了一个机会,绝没有理由再次失去另一个机会。

她今天发挥非常稳定,与队友的合作天衣无缝,自己的水平也充分发挥了出来。下来以后,她依然笑着:“双人项目嘛,压力要两个人分担,自然轻得多了。”

她觉得奥运会比赛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可怕:“我们从小就训练,一步一步走过来,该拿的都会拿到的,水到渠成嘛。”

当她们跳完最后一跳,从水池中上来的时候,两个小姑娘立即欢笑着拥到了一起:“终于拿到了冠军,我们太高兴了。我们那种激动是发自内心的,根本控制不住!”

(本报悉尼9月28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